服务经济发展 构建复工复产标准保障
更新时间:2020-04-23 17:03:51 作者:标准院 访问:16605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始终坚持与省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不仅第一时间组织党员下沉到社区开展服务,还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助力我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切实为我省经济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作为“中国最大的铝镁合金加工基地”,春节期间坚持生产的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在2月初就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先后发布了一系列加强复工复产疫情管控的文件制度,并积累了一定的防控工作经验。此企业对于疫情防控规范化、程序化提出工作需求,陈要武院长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院副总工程师亲自挂帅的企业标准编制小组,各科室业务骨干主动参与其中。从国家层面的通知公告、最新版防控指南,到卫生、餐饮、公共场所等相关专业的国家及行业标准,从先进省市行之有效的防控举措,到我省的地域特色和企业实际,做到了广泛搜集、精炼总结、有法可依、有据可循。经过短短四天四夜的全力奋战,完成了企业标准《新冠肺炎期间复产防疫技术规范》的制订工作,标准内容涉及组织管理、人员管控、物资保障、环境消杀、风险排查、接触防护、宣传培训等涵盖防控工作整体与细节的多个方面,对每一个风险点都做出了明确的技术要求。

 这一标准的出台,不仅有利于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在复工复产期间防控工作的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更为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其先进的管理、防控经验创立了良好的典范。

版权所有:黑龙江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司徒街99号

电话:0451-87979276        邮编:150036    黑ICP备13000050号 邮箱hby87979230@163.com